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船用液压马达-宁波新宏液压有限公司

船用液压马达|船用液压绞车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刘先生
  • 电话:0574-86665656
  • 邮件:xh@nbxhyy.com
  • 传真:0574-86665757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船用液压马达及其常见故障排除
新闻中心
船用液压马达及其常见故障排除
发布时间:2018-06-17        浏览次数:1164        返回列表
  船用液压马达及其常见故障排除
 
表1所列为几种常用的船用低速大扭矩液压马 达及其主要性能参数
  表1所列为几种常用的船用低速大扭矩液压马 达及其主要性能参数。其中, 单作用径向柱塞船用液压马达结构较简单, 适用于对低速稳定性要求不高的场合。双斜盘轴向柱塞液压马达有较宽的速度范围和良好的低速稳定性。当负载要求船用液压马达能输出大扭矩, 并且有良好的低速稳定性时, 宜选择内曲线多作用径向柱塞液压马达。
 
  新装船用液压马达开车应动作平稳, 无异常声响, 否则预示设备安装不良或马达内的定子、叶片或弹簧等零部件有隐疾。船用液压马达由于工作环境恶劣, 负载大, 经一段时间使用后易发生多种故障。
 
  低速稳定性劣化是船用液压马达的最常见故障, 其产生原因大多是由于液压油污染所至。船舶液压系统工作条件十分恶劣, 各类杂质极易混入液压油中, 使液压马达零件过早磨损, 油液泄漏量不规则地增加, 结果造成液压马达低速稳定性急剧下降。液压油污染对整个液压系统都是一个极大的祸害,它损坏液压泵, 使供油量与供油压力出现无序脉动,同样也会引发液压马达低速稳定性的劣化。因此,液压油的防污染与清洁处理是船舶液压系统须特别重视的一项工作。此外, 船用液压马达使用一段时间后,原来整定的回油压力变小, 也可能改变马达的低速稳定性。对此, 可将回油压力进行调整, 选用合理的回油背压力。
 
  船用液压马达使用一段时间后, 其噪声增大特别明显, 这主要是由于船用马达长期处于高负载工况, 润滑又不良, 导致机械部分的轴承联轴节及其它运动部件磨损, 使部件配合出现松动偏心。此外, 系统的液压冲击与液油空穴现象也是造成船用液压马达噪声增大的不可忽视的因素。
 
  船用液压马达的常见故障与其原因分析和一般排除方法见表2。
 
船用液压马达的常见故障与其原因分析和一般排除方法见表2。
  事实上, 液压系统中各种故障的产生, 往往是有多种原因的。液压系统各元辅件工作状况的相互制约和影响, 甚至管路的长短、粗细走向、分布都与此有着密切的关系。以油量供应不足引起船用液压马达输出转矩下降为例, 除了表2中有关叙述外, 还可能与电磁阀等元件的电控线路故障等有关。因此, 表2所述的船用液压马达各类常见故障仅包括出现频率较高的一些原因。